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博客

為了迫自己持續寫作,開了blogger,希望努力經營漂亮的平台可以吸引自己不斷寫不斷寫!哇哈哈今天一邊繼續找工作,一邊寫blog,不知不覺寫了一整天,然後我發現原來當個寫作人在家中工作真的好爽(至少在我幻想中是這樣嘛)。唉但我離這一天應該還很遠得很吧。

在寫作的過程中,真的會讓人思考了很多。例如關於工作的,關於理想的,關於成長的。
說真的,其實我不想找工作,但我必須找工作,而我現在要學習的就是要在不想找工作的前提下必須立即找到工作。那麼我便首先要跟自己說,因為人要吃飯才可生存,而且不只我要吃,爸媽也要吃。所以嘍。即使那是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唉如果我比現在廋個三四十磅我或者也可以仿傚某人到夜總會兼個職。(嘻嘻,因為太爆,所以忍不住也要抽抽水)

小時候很天真,因為喜歡畫畫所以想當畫家,怎知每個人不是告訴我當畫家要捱窮,便是告訴我所有畫家都要死後才成名;長大後仍很天真,因為喜歡寫作所以想當作家,怎知在這個聲稱多元的城巿原來不太容納得了這個職業,大部份寫字的人頂多只能當個業餘的。有時我會難免感到悲哀,但大部份時間我只怪自己不夠努力。

這種感受令我想起陶生在接受《號外》訪問時所說的一段話:
「就像是《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那時的背景,我們現在沒有了五四時期的沉重,沒有了六四時的激情,又沒有很多生活上直接的壓力,於是我們在生存挑戰的過程中,會產生出一種煩悶感。所謂的煩悶感,就是那種『輕不著地』的感覺,找不到生活的意,找不到自己應該做甚麼。正如昆德拉說,我們找不到必然性。以前的人則找不到可能性。」
(號外,Issue405,July 2010)

這半個月來我一直在想,我究竟為甚麼還要唸碩士?是為了當「高級知識分子」那份虛榮感嗎?還是其實我想藉此掩飾我除了讀書之外其他甚麼都不會?失業的人又有甚麼資格接受高等教育呢? (或者應該說,連自己也不知道知己想怎樣的人,有甚麼資格問家人借錢來接受高等教育呢?)



天堂假使原來沒樓梯 / 怎相信白牡丹黑烏鴉都創自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